和蔚

君有疾否阅读体

ooc 预警   文笔渣预警

非典型向阅读体

时间线在开头楚明允叫住苏世誉时   划横线的为原文内容

楚明允步出大殿,在退朝出宫的百官里一眼便寻到了那位京都夫婿的芝兰玉树般的身影。

“苏大人留步。”

苏世誉停步侧身看去,正准备回话,却突感一阵晕眩,瞬间便昏了过去

最先醒来的是楚明允, 他起身四下望了望,还未进行下一步动作其他人便紧跟着醒了过来,众人先愣了愣,一看虽然身处异世,但大人物也都在,便不慌了,一些人准备把矛头指向最先醒来的楚明允,正计划说话,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幅画般的东西,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君有疾否,众人抽搐了一下嘴角,不懂画为何要显示这四字,这时画上又出现了其他字:

在这里各位可以了解往事与未来,外面时间是禁止的,饮食和住宿我们会负责,打架斗殴请提前说明,以防酒馆坍塌,这里有些物品是未来的物品,请不要感到奇怪哦

一看未来二字,众人便开始窃窃私语,也不知道自己未来有没有考取功名,自家孩子前途如何,是否平安,大夏是安稳……

画面又开始转变:箭矢应声蔽空而下,如雨纷纷。庭中其他人毫无预料,顿时乱作一团,惊叫着四处奔逃却不免被乱箭射杀倒地,侍从们抽刀格挡,刀箭对撞溅起火花,金石之声铿锵作响。楚明允站起身,广袖一卷挥开迎面而来的箭,他伸手刚拉住苏世誉,却忽然被苏世誉一把反扯了过去,猝不及防地撞在对方身上。

楚明允微愣,转头正看见袖中剑滑出,在俊秀白皙的指骨间闪动一下,转而向远处飞射而出,如箭迅速,却又远比箭势猛,化作寒芒一点与三支箭矢擦身而过,直接洞穿独在檐角的弓箭手的胸膛,带出血花一串。

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众人便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发生的了改变,先不说这画本身为何如此神奇,画面的内容就让他们感到不可思议:楚明允和苏世誉待在一起?有人敢谋杀他们二人?苏世誉武功似乎不错?苏世誉救了楚明允?

两位当事人是最先反应过来的,开始分析起了画面,楚明允轻笑了一下“虽说我这人脾气不太好,人缘差,但苏大人的人缘可却是极好,哪有人会不喜欢苏大人呢”同一番话换个人说定是巴结,讨好,但这话被楚明允说出来硬有了几分调戏的味道。苏世誉脸上仍挂着浅笑,他没回答楚明允,反倒是对李延贞说:“臣认为从画中所现来看我与楚大在庭院中遇难只有两种情况,一是我们并不在京城,有人想在他地除掉我们,二是”他顿了顿没说,但在场的人精也都明白,二自然是大夏出了事“不过以画中外貌来看,我与楚大人应与现在年岁差不多,此时天下太平,大夏稳定,多半是我与楚先生并不在京城”李延贞松了口气:大夏毕竟多年基业,他还是不希望毁在他手里:“请二位放心,你们都是国之栋梁,待知道凶手是谁后,朕一定会为你们做主!”不管他们两位心里怎么想,明面上还是向李延贞掬了掬。

“从画面中也不难看出我与苏大人日后关系不错,在此还提前谢谢苏大人救命之恩,未曾想苏大人武功竟那般好”楚明允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鬼地方,但这地方应也影响不了他的计划,对于苏世誉他还是要接触接触的。

“毕竟是未来之事,楚大人不必客气,至于武,我的父亲好歹也是位习武之人,我会些不是正常吗?”楚明允挑了跳眉:苏大人武如此之好,为何不上战场尽忠啊”苏世誉正视着楚明允,想起当年父亲所说:“我苏家人,无论文臣武将,都是要至死尽忠的。”




评论(20)

热度(48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